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职教中心举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北票人” 牛文荣...

市职教中心举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北票人” 牛文荣老师专场报告会

2017-04-25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 2016年10月28日上午,北票市职教中心在人民会堂举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北票人牛文荣老师专场报告会。报告会由姚铁玉校长主持,牛文荣老师主讲。
  
牛文荣老师是河北廊坊人,一直致力于宣传中华传统文化,用自己深受传统文化教育而成功变形的亲身经历在全国各地做汇报演讲,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好评,并著有《90后女孩变形记》,同时她还一直热心举办《青少年孩子培训班》和《家长课堂》,在传统文化方面和家庭教育方面有很大的影响力。
  
牛文荣老师的报告内容是结合自身经历,从不断辍学、叛逆、不断伤害自己和伤害父母到后来蜕变成一个知孝道、有良知的人。在对自己蜕变过程的讲述中,她强调传统文化对自己的改变和影响颇深。她对传统文化中的孝道做了深刻的阐述,她讲到身有伤,贻亲忧,德有伤,贻亲羞。爱惜自己的身体是一种孝,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也是一种孝。我们要孝顺父母,懂得感恩,对自己负责,对父母和他人负责,做有良知和有道德的人。牛文荣老师的报告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由姚铁玉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传统文化教育对现代中职学生身心发展的重要意义,他相信牛文荣老师这场感人至深的报告是对全校师生心灵的一次净化,一定能帮助很多学生重新树立生活的自信,找到人生的方向。姚校长希望全校师生用心领悟,真心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德耀北票,职教先行,并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合格的职教人,做有道德的北票人,让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


2016
年10月28日

 

全校师生听牛文荣老师做专题讲座


全校师生听牛文荣老师做专题讲座


姚铁玉校长讲话


演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