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朝阳市职业教育推进校企合作现场会在北票召开

朝阳市职业教育推进校企合作现场会在北票召开

2017-04-25


5月26日上午,朝阳市职业教育推进校企合作现场会在北票市职教中心召开。市教育局、北票市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市、县教育局、各职业学校及职教中心负责人参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北票市职教中心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并在现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上,北票市政府副市长包秀梅做了题为《推动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的发言。近年来,北票市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不断强化对职业教育以及校企合作在现代教育发展中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精心谋划,为校企合作铺路架桥,并通过大胆创新,使校企合作稳健推进。

北票市职教中心主任姚铁玉介绍了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学校内涵发展的做法和经验。主要包括:全面整合专业资源,调整和创新学校专业建设方向;加强职教集团建设,实施集团化办学助推校企深度合作;拓展校企合作的广度,挖掘校企合作的深度,做实产教融合工程;通过职教集团建设和入企办学、引企入校,使校企合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逐步实现产教深度融合。

会上,辽宁二道沟黄金矿业公司安全总监宫志新做了题为《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的发言。他介绍了企业与学校的合作背景和合作模式,并重点阐述了校企合作的具体做法,主要有:校企成立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共同开发课程,制定和实施培养方案,打造行业紧缺的技术人才;校企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为学生营造真实的实训场景,培养职业素养,提升技能水平;校企双方资源共享,共同育人;组建北票市职业教育集团,促进区域内教育和经济融合发展。

朝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天玺在会上讲话。他紧紧围绕如何推进校企合作,重点讲了推进产教融合等三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