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2019年北辰区第十三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开幕式隆重召开

2019年北辰区第十三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开幕式隆重召开

2019-1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新要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潮中,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为主题,2019年北辰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北辰宜兴埠镇文体中心隆重召开了。

    市教委 继教处处长穆树发、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丽莉、副局长赵培刚、宜兴埠镇党委书记高学东、镇镇长李志勇、陈海燕,天津职业大学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康晓明,以及各镇街负责教育的镇长、主任、各成校校长、村民市民代表、受表彰先进集体个人代表,教育局相关科室、北辰电大、民族职专、北辰职专、区青少年宫、老年大学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会上,由教育局副局长赵培刚主持。宜兴埠镇长李志勇同志致欢迎辞。赵培刚同志读了《北辰区2019年荣获国家级、市级、区级社区教育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丽莉同志讲话并宣布北辰区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全民终身学习周也是北辰区社区教育成果的展示周。会上,由北辰区社区文艺骨干们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演出后,领导和与会来宾们共同,观看终身学习成果展示及宜兴埠镇的文化展厅。北辰区各镇街成校开展思想品德、文化艺术、职业技能等各级各类培训,不断满足村( )民的培训需求。许多位高手、巧手的民间艺人,慢慢成长为培训教师,镇街百姓学习之星,带动周边群众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生活品味。每年参加培训活动的人次达到12万多人。根雕、沙画、剪纸、集报、衍纸画、盘子画、瓶子画、羽毛花、串珠、中国结、农民画......一件件手工作品,一幅幅书画作品、一个个学习成果让大家爱不释手;,一位位农工巧匠的当场制作和演示表演,让大家赞不绝口。笑语欢歌,同赞北辰社区教育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