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双口镇成校开展手工编织苹果培训

双口镇成校开展手工编织苹果培训

2019-11-06

    编织不仅仅是一门手艺,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为了丰富辖区内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村民的兴趣爱好,双口镇成校10月14日、18日在赵圈村活动室开展手工编织苹果培训活动,约有40名编织爱好者前来参加。

   由于许多人的编织经验少,甚至没有接触过,因此这次吴老师给大家教授的是编织较简单的苹果。在活动中,吴老师先把事先打印好的编织步骤和口诀分发给爱好者们,告诉大家如何看懂,接着手把手的传授苹果的编织手法,边制作边讲解,教大家如何穿绳、锁扣、回扣、串珠接线等方法,只见红色的珠子在手中左绕右转,只用一根鱼线就串成了苹果的形状。编织爱好者们碰到比较难的地方会主动向老师请教,或向周围进度快的朋友请教,大家相互帮助,一个个苹果在和谐友爱的氛围下编好了。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手工艺的魅力,也和谐了邻里关系,为村民们提供了一个相亲相爱,互相帮助的机会,同时培养了大家的协作能力和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