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双街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双街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04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献礼祖国70华诞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街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镇机关、)纷纷开展庆祝国庆系列活动,为祖国华诞70周年献礼。通过系列活动,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与自豪感,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

    双街镇机关:10月11日下午2点,组织镇领导班子、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通过7个独立短片,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瞬间,从普通人的角度出发,回溯普通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集中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见证了伟大祖国的进步和强盛的历程。

   通过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给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旨在让机关党员干部从影片中汲取爱党爱国、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增强大家对国家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一切工作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坚韧的毅力、踏实的作风为双街镇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双街镇各村、各社区纷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柴楼村:9月28日上午,柴楼村在小剧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评剧专场文艺演出。此次评剧演出包含评剧联唱《戴诺》、《红梅赞》,《高山下的花环》选段“红色木盆”,评剧表演唱《小酸枣》,评剧清唱《格登太子》,表演持续两个小时,每个节目接连不断、紧抓观众眼球,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不断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唱出了我们对伟大祖国的深爱之情。     9月29日晚上,柴楼小剧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京剧民乐专场演出。本次演出由柴楼双兴艺术团演奏的开场红歌六曲联奏《国泰民安》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帷幕,随后还有女生独唱《我和我的祖国》、京东大鼓《70华诞颂祖国》、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等很多脍炙人口的曲目。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整场演出紧扣迎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在一曲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整场演出。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本次演出节目形式多样,不仅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更表达村民们的爱国之情。

    下蒲口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居民在文化活动室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本次演出涉及种类多样,除歌舞表演外还包含很多新颖节目京剧、评剧、快板。开场舞《开门红》拉开本场演出的帷幕,期间还有评剧表演《刘巧儿》以及歌曲表演《好日子》等,演出持续了两个小时,每个节目接连不断、紧抓观众眼球,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此次文艺演出活动,既提升了村民文化素养和文化生活,又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了村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上河花园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同龄人,与祖国共庆生”献礼新中国70华诞活动。活动特邀请8位共和国同龄人共聚一堂,共同追忆过去,述说历史,重温与共和国一同走过的岁月。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上河花园舞蹈队的阿姨们,社区热心居民、共建单位哈尔滨银行北辰支行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带来精心丰富多彩的节目。另外,社区退休老干部康大爷为此活动题写了两幅字,祝愿祖国强盛,人民安康!该社区通过举办这场形式特别、意义深刻的活动,通过丰富活动的形式,大家在一起回忆历史,展望未来,在歌唱祖国和品尝国庆蛋糕中,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双街新家园社区举办以“我是祖国同龄人 我与祖国共成长”为国庆主题活动,社区老党员、离退休干部党员、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智能技术系学生参加。活动中,老党员同志结合自己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刻骨铭心的历史往事和自己身边的故事,在交流过程中与大家互动交流,同时告诉大学生们要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学有所成回报祖国。之后,大家共同观看反映双街新家园社区和老党员们的历史发展历程的视频,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历史巨变。最后,大家齐唱《歌唱祖国》,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半湾半岛社区:社区居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国70周年”演出活动。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和《再唱山歌给党听》送出对祖国最真诚的祝福,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永远年轻!三句半《喜迎国庆》、天津快板《垃圾分类》、小品《巨变》紧扣事实,在欢声笑语中体味生活,诉说着改革开放以来的生活巨变。胡玉奇老先生带来的八乌《五彩云霞》,半湾半岛舞蹈团带来舞蹈《三千年》等节目,为祖国母亲献礼。

    双街镇通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全镇上下通过各村居开展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居民群众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增强了祖国强大富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双街镇成人教育学校将持续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宣传爱国主义思想,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让爱国主义常驻居民心中,让文明之风吹遍双街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