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西堤头成校在刘快庄村开展手工编织“中国结”培训活动

西堤头成校在刘快庄村开展手工编织“中国结”培训活动

2018-10-30

          为丰富镇妇女文化生活,提高妇女动手能力,陶冶健康雅趣,2018年9月26日、10月10日、17日、24日、29日西堤头成校在刘快庄村民学校举办了手工编织中国结活动,活动邀请了多年从事手工编织。 张志茹老师教授村民编织“中国结”的方法,30多位手工编织爱好者积极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张志茹老师为大家讲解中国结编织的初步知识并为大家准备了红色丝线、珠针等工具,耐心地示范每一个步骤。台上老师讲的认真,台下村民学的专心,很多村民都是首次接触中国结,第一次编织属于自己的中国结,又兴奋又紧张,生怕错过每一个步骤。张老师在课上为村民展示了自己的作品,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之后为手工爱好者讲解了“中国结”的编法,并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一步步进行编织,耐心解答村民在编织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编织难题,共同探讨编织的乐趣。现场气氛活跃,趣味十足。
    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努力一根根红丝线在村民的双手中,变成一个个美丽、吉祥的,寓意团结和谐的火红的中国结。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村民在锻炼动手操作能力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在相互帮助中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