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北仓镇成校“迎中秋,庆佳节” 串珠培训

北仓镇成校“迎中秋,庆佳节” 串珠培训

2018-09-20

    为了更好的展现北仓镇社区百姓的自我能力和丰富业余生活,增加新的兴趣爱好。结合北仓镇社区市民学校的实际情况,北仓镇成校特开设串珠编织培训班,在课程的培训中不但体现传统的手工编编织,更是加入新颖的手工串珠。社区百姓可以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编织出各种物品,既不影响家庭,又可以多一项技能,也多了一份收入,更是多了一份自信。

  2018年9月19日上午九点,北仓镇成校举办主题为“迎中秋,庆佳节” 串珠培训。学习的内容是用珠子串“苹果”,由北仓镇天阳社区志愿教师赵立荣老师教学。在学习过程中,赵老师反复强调“左线右珠、上串下过、过一加四……”的串珠编织口诀,大家手里拿着红色和绿色的珠子,或低头钻研,或互相交流。很多参加培训的人员还热情地提出自己的见解,比如:怎么扯线才能稳当、如何才能让手指不痛。不少人表示,完成这次“红苹果”作品后,以后要利用一些珠子,串出自己想要的模样。

“建设学习型社区”是社区市民学校工作为之努力的目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社区百姓对手工制作的兴趣,丰富社区百姓业余生活。下一步,北仓镇成校还将应社区百姓需求,开展系列的各类创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