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颂传好家风 和谐邻里情——新村街朝阳市民学校母亲节主题活动

颂传好家风 和谐邻里情——新村街朝阳市民学校母亲节主题活动

2018-05-17

   俗话说: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朝阳里市民学校,在创文之际举办和谐邻里颂传好家风活动,创建人人都称赞的幸福之家、和睦之家。

       5月11日,暨母亲节到来之际,鸿迪理发店的志愿者来为老年朋友义务理发,下午2点半,朝阳里综治公园,十多位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志愿者早早来到现场,为老人义务理发做准备。社区内的小朋友更是齐上阵为奶奶们表演节目和梳头。这充分表现了和谐友善的好家风。

        践行热心帮邻。“想邻居之所想,急邻居之所急,帮邻居之所需”。邻居之间,互帮互助。能帮忙的必帮忙,该出手时就出手。有风使风,有风使雨;发挥优势,各尽所能。小事可依,大事可托。让近邻变成近亲,心比知己,情同手足。

  同其他家风教育一样,邻里和谐教育也就能运用传授相关的家规家训、家长以身作则、子女亲身实践的方式。通过“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家风教育,致力培育讲求大义、顾全大局,互相关爱、彼此理解,难有所帮、需有所应的邻里关系,为人际和谐奠定好基础,为社会文明输送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