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读书增才智 书香沁千家---------普东街读书日活动

读书增才智 书香沁千家---------普东街读书日活动

2018-05-17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的氛围,4月22日,富宜里社区市民学校开展了以“读书增才智,书香沁千家”为主题的读书日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读书交流,诗歌创作、书画展示和读书会分享等形式进行。参与此次活动的居民都是社区热爱读书和诗歌创作、喜爱书画的文艺爱好者,他们把自己珍藏多年的好书和大家一起分享,把对书的独到见解和感悟和大家一起分享,现场气氛活跃,书香气息浓郁,有的居民现场即兴作诗两首:“一、陋屋藏书飘墨香,看书藏书成平常。毕生只做一件事,求知依旧在奔忙。二、我家藏书卷过千,博大精深谁细研。莫笑闲翁见识浅,到觉今生无遗憾。”这两首诗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喜欢书画的朋友就今天活动的主题进行现场创作,给活动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采。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浓浓书香浸润富宜里花社区。社区市民学校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读书的行列中,特别是鼓励老年人积极参与,带动年轻人营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培养儿童阅读习惯,让书香飘满社区,让文化熏陶整个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