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北仓镇 茶与健康培训

北仓镇 茶与健康培训

2018-04-20

      北仓镇成校于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为镇机关干部及社区百姓举办了“茶与健康”培训讲座。天津职业大学的周飞老师将医学与茶保健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茶叶的主要成分、茶的功效与疗效,如何科学饮茶等知识,让与会人员了解了科学饮茶的常识,提高了对茶文化、茶知识等方面的认识。

周飞老师强调“喝得健康”非常重要。吃喝是人的生存本能。现在,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要根据自身情况调整饮食,“吃得健康”已成为共识。从营养专家到家庭主妇,都关注搭配各种各样的健康食谱——降血压的、调血脂的、防止发胖的、补气血的……。但是“喝得健康”却没有引起重视。众所周知,美国人是喝胖的,应该让每个人都知道,饮料中的热量同样会增加体重,如果忽视这一点,付出的代价将是牺牲自己的健康!

    我们常喝的茶有绿茶、红茶、乌龙茶、花茶、普洱茶。绿茶在春夏季节饮用比较好,因为食性偏凉,临睡前不要喝绿茶,喝了会难以入睡,因为它的咖啡因含量比咖啡还高。一般来说乌龙茶、红茶喝着不会影响睡觉,因为红茶中的茶多酚全部氧化了,变成茶色素了。乌龙茶是半发酵茶,目前我国台湾、日本的妇女主张饮用乌龙茶减肥。而相传能够治病的茶是普洱茶,普洱茶的发酵非常独特,因此产生了各种各样的生物活性物质,对疾病有非常好的预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