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花香海棠,美丽佳荣 ---佳荣里街首届海棠文化节暨创建全国文明...

花香海棠,美丽佳荣 ---佳荣里街首届海棠文化节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启动仪式

2018-04-11

    四月芳菲,佳荣的海棠,花开正繁盛。4月10日上午,佳荣里街首届海棠文化节,暨创建全国文明社区攻坚启动仪式在佳荣里街佳欣社区举行。

    此次活动是佳荣里街为助推北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加快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步伐,丰富广大居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文化氛围,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高水平的文化展示活动平台,以海棠花开为契机,举办首届海棠文化节,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启动仪式。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春艳主持开幕式,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家欣宣布佳荣里街首届海棠文化节开幕,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春玲致词。出席本次活动领导有:教育局党委书记黄福义、教育局成教科科长孙增顺,北辰区文明办、文化局、检察院的有关领导,街道成校、各科室、各社区居民代表300多人。

     开幕式分三部分:文艺表演,现场书画创作,剪纸、儿童画、手工编织展示等,成校承办现场书画创作,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场,成校教师、兼职教师书画班学员挥毫泼墨,共同描绘美丽佳荣,表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美好情怀。张贺亮老师笔下的海棠、荷叶、牡丹栩栩如生,书法班教师刘金瑞的书法受到书画爱好者啧啧称赞!一位从市里赶来的大爷说“我是从报纸上看到的消息,没想到北辰的社区这么干净漂亮,这点地方原来可是三不管呀,变化太大了!”抒发了居民对社区文化生活的提升、社区环境巨大变化的由衷赞美。活动现场喜气祥和,热闹非凡。

    本次海棠节一直到25日,期间将陆续征集各种作品,在闭幕式上展出。走在街道社区干净整洁的小路上,闻着迎春、海棠的花香,享受着文明城区创建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