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北辰 > 家乡的故事------民族职专校援藏教师于立英同志载誉返津

家乡的故事------民族职专校援藏教师于立英同志载誉返津

2017-12-27

    2019年7月19日下午4点30分左右,从西藏起飞的TV9907次航班降落在天津滨海机场。搭乘本次航班的乘客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是代表天津教育系统“组团式”教育援助西藏昌都二中的干部教师。北辰区教育局副局长杜双鸿、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郑佳美、党务干部穆育及于丽英老师的家属到机场迎接。天津市教委有关领导出席了欢迎仪式。

   18个月之前,也是在天津滨海机场,民族中专领导为于丽英老师远赴西藏支教举行欢送仪式。如今,她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了新时代教师的光荣使命。在支教的18个月中,她用自己的行动对“人民教师”四个字做了最好的诠释。她以大爱和责任为纽带,将天津教育经验、北辰教育作风、民族中专精神与西藏的牧民家庭紧紧联结在一起,她克服高原缺氧等一系列困难,每天超负荷完成任务,为西藏教育发展和民族团结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全体民族中专人以于丽英老师和其他援藏干部教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无私奉献的教育精神,为教育事业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