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青光镇成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报道

青光镇成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报道

2017-12-05

    为了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和教育规划纲要关于“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 青光镇成校按照成功举办了形式多样,实效突出的“青光镇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

   一、成立了镇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活动安排得到了镇党办、妇联、团委、及各村委会的大力支持。活动的成功举行,还得益于各村民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使村民对各项活动有了深入了解,从而使更多的村民参与到我们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来。

   青光镇成校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性进,对活动过程做了周密部署,全体教工上下一心,共同出谋划策,精心准备,对每个活动细节都做了充分预设,活动目标明确,计划具体,环节紧凑。

二、我镇本次学习周共开展了5项活动

1、青光镇社区活动成果展演暨青光镇2017年活动周开幕。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健身操现代舞和民族舞,群舞连跳,以经典的舞曲《大海航行靠舵手》,昂扬的舞姿,依然激发着人们奋发向上的斗志,预示着全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节奏明快的现代舞展示了村民们不断进取,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凸显了学习使他们具备的时尚生活元素。美轮美奂的扇舞展示了党的好政策下农村人的幸福生活场景。一个个独唱节目表现了学习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快乐。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潜移默化中。观众被他们的积极乐观态度所感染。演员们用歌舞表达着喜悦,观众享受着喜悦,学习使他们的生活品质,得到了提升,学习使他们感受到了高雅文化艺术的神韵。

2、开展和谐家庭大讲堂活动——“良好的家庭教育陪伴孩子一生”专题讲座。讲座更新了村民们的家庭教育理念,村民掌握了一定的良好教育方式与手段,满足了家长们的需求。

3、读书征文活动。村民们通过广泛阅读感受到读书“收获智慧,启迪人生”的意义;增强了爱国热情;了解了做好公民、好村民应具备的良好素质:学到了家庭教育的基本知识等等。我校共收集12篇读书心得体会。

4、书画社团的活动,以及书画作品展,提高了村民们的艺术品味和审美情趣。书画社的成员,书十九大的强国之策,画十九大的惠民之举,用书画作品形式传播十九大的喜人成果。参观书画展的村民每个人心中都铭记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5、进乡村宣传镇“百姓之星、活动品牌”优秀事迹,树典型、学先进,营造学习氛围。通过村民推举评选出一个老有所为的优秀典型刘俊强同志,他退休后没有在家中休闲,而是开始谋划组建村民各种艺术社团。从2011年6月开始先后已组建了10余支特色文化团队,是活跃在本地区非常有影响的精锐队伍。现在各社团人员已达到362人,他作为团长带领广大村民每天利用清晨和晚上的业余时间进行节目排练,从不间断。利用自家私车接送为艺术团队辅导聘请的专业教师。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几年如一日带领各个团队的成员,进行刻苦学习、训练。在团队中受到全体成员的敬重,这样的精神也赢得了镇、村两级政府的赞誉与支持,从物力上也给予大力帮助。还评选出了“品牌社团”。对评出的“百姓之星”、“品牌社团”进行深入民心的宣传,我们印发了他们的事迹材料,让先进的事迹在村民中广为流传。评选的过程也是村民学习的过程,树立一个榜样,让他们心有所往。

   青光镇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村民的文化素质,提升了艺术修养,传播了高雅文化艺术的精髓,参加活动的村民无不感慨还是不断的学习,生活才有色彩。

    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一是大力宣传全民终身学习以及学习型社会的理念;二是大力动员和广泛组织村民参与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形成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氛围;三是提高村民素质,提高工作、生活、生命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促进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村庄(社区)。

从时间上看不仅仅是一个阶段的活动,而是一个无限期的延续,从内容上看本次活动,作为一个核心,将大面积地发挥它的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