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 ——大张庄镇2017年终身...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 ——大张庄镇2017年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17-11-28

      2017年11月26日下午2点,在天津市启动终身学习活动周首日,在大张庄镇文化中心门前召开了大张庄镇2017年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大张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副书记王宝岐同志、大张庄镇党委宣传委员王建生同志、大张庄镇副镇长王立芹同志,还有大张庄镇成校、教委、文化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广大社区群众参加。

    今年我市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主题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张庄镇启动活动周旨在践行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也是推进我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

活动周期间,镇文化中心面向广大在校学生、中青年、中老年年龄段全覆盖,开展了学历教育宣传、全民读书、农民画创作、画展、吉他弹唱、京剧表演、舞蹈、健身团队进社区展演、跆拳道、养生、防范电信诈骗讲座等活动,开放展示文化活动做到了全角度、全方位,吸引了广大居民300余人积极参与。

在这里介绍一下大张庄镇文化中心的特色培训:

农民大专学历教育,截止到2017年11月底,农民学历教育累计招生500余人,在学215人,共毕业160人,数量居全区首位。通过对毕业学员的跟踪调查,他们全部上岗就业,且为用人单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本人也取得了较好政治空间和优厚的经济效益,形成了我镇“知识改变命运”的品牌效应。

我们的农民画培训班已经开办了半年有余,既传承了我镇优秀的传统艺术,又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经过20多名师生的共同努力,目前已经创作50余幅新作品,同时也吸引了媒体关注:今年4月份,北辰电视台到我镇农民画培训班进行了专访,并在《星共北辰》栏目中播出。7月、10月分别在天津日报、今晚报、人民网、天津网、北方网相继报道宣传。11月初,大张庄镇农民画培训获得天津市市级终身学习品牌。

吉他班师生相继参加了镇、区的和谐文化大舞台文艺展演、迎十九大、贯彻宣传十九大专场演出,其节目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吸引了广大吉他爱好者慕名参加培训。到今年年底,吉他培训班要达到专场演出的水平,在新春佳节为广大群众带去祝福和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体现大张庄镇全民参与、共同学习的理念,体现群众参与文化建设、乐于学习的热情。我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共同促进大张庄镇文化事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