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北辰法院邀请民族中专新疆班学生旁听庭审

北辰法院邀请民族中专新疆班学生旁听庭审

2017-05-12

         426日,北辰法院团总支与区教育局团委联合举办了庭审观摩活动,邀请民族中专一年级新疆班学生旁听了一起刑事聚众斗殴案件的庭审。从庭前准备、宣读法庭纪律、审判人员入庭、公诉人宣读公诉词、庭审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到被告人的最后陈述,整个庭审程序规范、过程流畅、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充分保障了控辩双方的合法权利,民族中专学生作为旁听人员认真倾听,反映良好。

    北辰法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以真实的审判案例向学生宣讲法律知识,对于促进法治教育新形式多样化,扩大司法宣传力度,提高警示教育影响,塑造良好的司法形象以及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参加旁听的学生表示:“通过旁听庭审,以真实的案例更能警醒我们违法犯罪带来的后果,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法院,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当知法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