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区妇联举办技能培训班 助力妇女就业创业

区妇联举办技能培训班 助力妇女就业创业

2015-11-19

  区妇联作为全区妇女组织,以提高妇女的经济地位为工作重点,通过举办家政、月嫂、手工编织等免费技能培训班,助力妇女就业创业。

  日前,记者在北辰区手工编织中心看到,来自双口、大张庄、北仓、佳荣里等镇街的七十多名妇女,正在学习编织帽子。老师为学员们耐心讲解针法、毛线配色等编织技术,并手把手指导每一位学员,让大家尽快掌握简单的编织技巧。

  学员赵立蓉说:“成立编织中心以来我就在这学习,通过学习手工编织家里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增加了不少的收入。”

  近年来,区妇联为了帮助更多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她们的就业渠道,通过举办各类实用技能培训,不断提升下岗失业妇女、农村妇女和身体残疾妇女的劳动技能,不仅让她们掌握了实用技术,也为她们搭建就业平台、寻找就业机会提供了更为有力的保障。

  区妇联副处级调研员马国文说:“各类技能培训(培训妇女)达到五千人次,让妇女多学一些这样的技能带动更多的妇女增加家庭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