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安远中等专业学校

安远中等专业学校

2018-10-11

江西省安远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江西省安远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1958年,2005年1月升格为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9年1月,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2013年4月被国家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批准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立项建设单位。学校位于欣山镇濂江路286号,校园占地面积110亩,校舍建筑面积7173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08人,在校中专学历班学生3526人;建有实训实操场所52个,多媒体教室89间;学校是阳光工程、雨露工程、金蓝领工程、残疾人就业培训工程等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年举办短期培训班100多期,培训短训班学员达5000人以上。
    学校专业设置齐全,专业特色突出,开设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电子技术应用、电子通讯、工艺美术(油画)、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计算机动漫设计与游戏制作、数控技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前教育、土木工程、对口高考、美容、家政服务、会计、楼宇智能化设备运行与维护、机电一体化等近20个专业。学校坚持走外向型、开放式办学之路,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基础上,与县内外、省内外50多家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外商开展多层次、多类型联合办学。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农村成人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学校”、“省文明单位”、“全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西省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省师德师风示范学校”、“全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等荣誉。在历届的省、市技能大赛成绩均名列全省、全市前茅,获得市级一等奖48人次,省级一等奖36人次。赣南日报分别以《崛起之歌》、《善辟蹊径天地宽——安远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办学启示》、《这里,没有差生》、《蓝领文化孕育金牌职校》为题,用较大篇幅刊登了我校办学事迹。央视二套《第一时间》用较长篇幅播出了我校油画专业办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