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进千家 赠春联 送万福

进千家 赠春联 送万福

2020-01-10

安吉社区教育学院天荒坪分院 蔡坤强

  迎新春贴春联是我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语言艺术,是表达人们思想感情的特殊文体。它集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群众性于一身,可以言志、咏物、喻理、抒怀,也是农村居民辞旧迎新欢度春节的一种生活方式。根据当地居民的需求,安吉社区教育学院天荒坪分院黄晟院长组织老年书法班的朱土根、马公平、李熙庭、俞传勇、郎仲政等部分学员于2020年元月8日至9日前往大溪村、五鹤村为当地村民书写春联。

  学员们虽然早早就来到村文化大礼堂前,但还是有一大群迫不及待的村民已经聚集在了大礼堂门口的操场上了,学员们一下车就跟村民一起搬桌子、铺毛毡,部分村民还帮着研墨。整整二个上午,学员们一共为二个村的约四百多户村民书写了近千幅春联。

  这次活动不仅仅弘扬了国家传统文化,丰富了村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还营造了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