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组来我校调研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组来我校调研

2019-11-11

撰稿人:裴新明

  11月7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组——杭州师范大学肖正德教授、台州学院卢尚建教授以及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谷亚一行来到天子湖成校,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乡村教师角色转型研究”课题调研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参与了调研。

  在二楼会议室,肖教授等人重点了解我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方式,成校教师的构成,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意愿、能力,以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存问题与政策建议。

  一直以来,天子湖成校将“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办学的宗旨。也正巧,我校正在研究的课题“乡村振兴战略农民创业就业培训课程的开发与研究”与本次调研有许多契合点。熊明建校长结合我校的课题研究与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做了汇报与阐述:一是结合美丽乡村创建,开展各种农民综合素质提升培训;二是结合农村种养殖、现代家庭农场、农业观光产业开展农业技术创新、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电商孵化项目等培训;三是开展职工农民就业培训,做好农民向技能工人转型的文章,如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创办“电工实训室”、“焊工实训室”,让走进车间的新型农民拥有一技之长;四是做大做强“招工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的品牌,为开发区企业做好后盾。当然,在服务乡村振兴上,“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专业化师资引进也是成校面临的问题。

  座谈会后,肖教授等人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校的文化建设、电商孵化室与培训室,对我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