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安吉县递铺街道“农家乐”业主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安吉县递铺街道“农家乐”业主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2019-11-07

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递铺分院 丁柏伟

  11月7日下午,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递铺分院组织了递铺街道五十八家农家乐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食品安全知识专家王亮,从餐饮场所的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食品原料的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和供应过程的卫生要求,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使现场的农家乐业主有一个直观系统的认识,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培养良好的操作习惯。

  近年来,我县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带动了周边农家乐迅速发展。但受农户投资资金、知识水平、安全意识等限制,农家乐卫生情况参差不齐,大部分“低、小、散”的现状难以马上改变,加上假期消费量大,人流量大的特点,容易削弱监管力量,形成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递铺分院特别加强了业务指导和安全培训。今年截至目前,递铺分院已组织了3期农家乐培训会,基本覆盖大部分农家乐经营户,为农家乐安全经营送上了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