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老年乐队拉响文艺下乡活动

老年乐队拉响文艺下乡活动

2019-07-05

撰稿人:何清泉

  为庆祝建国70周年,进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中国最美县域,安吉县2019送文化下乡暨天荒坪镇尚德守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文艺演出,于本月25日晚在天荒坪镇山河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天荒坪分院(天荒坪成校)“两山戏曲班”全体乐队成员参加演出。

  本次乐队成员参演的曲目是民乐合奏《采茶舞曲》,演奏过程中整首曲子音准、音色和节奏把握到位,拉出了欢快的情绪,拉响了本次文艺下乡演出活动的高潮,受到了观众的好评和热烈掌声。为确保演出成功,老年戏曲班的所有乐队成员克服困难,多次进行排练、踏台,有的甚至带病参练。有人问他们累不累,“为自己喜欢追求的事,虽累虽苦也快乐”,“我们就是要通过民乐演奏,让更多人欣赏草根音乐,了解我们的历史文化”。戏曲班负责人郎仲政老师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天荒坪分院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老年服务品牌,以“教育养老”的方式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老年人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及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在不断的学习、交流中找到快乐,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充实,更幸福。同时为进一步打造美丽乡村,传播地方传统文化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