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关爱老人 老有所养

关爱老人 老有所养

2019-05-08

作者:雷雯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加深,居家养老成为群众关注热点,为了丰富老年人的健康护理知识,增强老年人自我护理能力,5 月6日下午,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报福学习中心联合报福镇爱卫办、计生办在报福镇统里村共同开展了“健康与长寿”关爱老年人居家养老护理技能培训会活动,共计106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安吉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戴美琴进行了授课,讲座分为护理知识讲解、经验分享、游戏互动、按摩体验等环节。戴院长首先以PPT讲解的形式向学员们普及常用的健康护理知识,主要是从中老年人饮食注意、出行注意、春季防疫情措施等方面进行讲解。在经验分享环节中,学员们积极的分享自身与健康护理相关的经验。在游戏互动环节中,大家相互配合进行,全身心得到了舒展。培训结束后,学员黄春晓表示:掌握一定的自我护理知识非常的有意义,一方面,这是一个提升自身价值的过程;另一方面,护理好自己不仅可以给自身带来好处,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减轻自己在生活上给子女带来的麻烦。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社区居家养老护理意识的整体水平,也为今后社区做好“为老助老”服务增加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