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大手拉小手 防溺不松手

大手拉小手 防溺不松手

2019-05-08

作者:雷雯

  临近夏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月7日,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杭垓学习中心在杭垓小学阶梯教室开展了一次“严防溺水,珍爱生命”专题讲座,共计203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浙江省水上救生协会安吉县大队赵敏队长授课。赵队长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涉水基础理论、涉水安全知识及遇到溺水紧急状况应注意的各种情况,并列举身边存在溺水安全隐患,包括不正规的游泳馆、不明水域的水库、海边等都容易引起溺水事故。赵队长通过生动幽默、简单明了的讲解激起了学生浓厚的兴趣,同时用PPT播放视频演示,着重讲解了溺水时怎样自救、救人、求救,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学生们都听得非常认真。最后,赵队长强调了六个不要: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擅自下水施救。

  通过这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们溺水救援与自救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