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我院举办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讲座

我院举办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讲座

2019-03-22

撰稿人:何清泉

  近年来,金融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为提高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识别与防范能力,3月20日下午,浙江老年大学天荒坪分院邀请了天荒坪邮政储蓄分行刘敏经理来到学校会议室,为参加老年戏曲长班的老年朋友作了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

  讲座中,刘经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基本的金融知识,帮助老年朋友了解金融产品的来龙去脉,并通过小视频及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老人们展示了诈骗犯罪人员使用的不同诈骗手法、手段,以此来警醒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并详细讲解了不法份子通过办理信用卡的名义,利用手机短信、ATM机等实施诈骗的手段,提醒大家们不要轻易回复不熟悉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相信中奖信息等。银行工作人员还向老年朋友们发放了防诈骗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在坐的老年朋友了解了金融诈骗者惯用的一些手段,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她们防范金融诈骗犯罪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