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天子湖分院开展“剿灭劣V类水暨垃圾不落地”培训

天子湖分院开展“剿灭劣V类水暨垃圾不落地”培训

2019-03-22

撰稿人:艾凤鸣

  3月20日,安吉社区教育学院天子湖分院邀请县农办主任喻凯到村开展实地培训。喻主任在吴址村和吟诗村分别开展了“剿灭劣V类水暨垃圾不落地”培训,村民 200多人积极响应,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效果良好。

  喻主任的授课深入浅出,他先从“垃圾不处理”带来的危害说起,然后具体谈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重点讲述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可将生活垃圾细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最后强调了在生活中如何处理垃圾:综合利用、卫生填埋、焚烧、堆肥、资源返还。喻主任运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一张张鲜活的图片引导村民重视环保,重视垃圾分类。参与培训的村民针对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很多村民认真请教有害垃圾处理方法等问题,喻主任热情地一一解答。

  培训结束,“垃圾分类,变废为宝”行动马上就开始了!吴址村、吟诗村的村民们决心扎扎实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村民日常生活中的习惯,让“垃圾变废为宝”造福乡村,让“注重环保,人人有责”深入人心,付诸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