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文化养老 生活既有滋 更有味

文化养老 生活既有滋 更有味

2018-12-28

作者:ZY

  12月26日上午,不管你走进递铺分院,还是灵峰学习中心,亦或是昌硕学习中心,一阵阵掌声、一首首曲子、一段段曼妙的身姿扑面而来,让人产生错觉:以为来到了联欢晚会现场。不错,这正是三所社区学校正在举行的新年联欢会。

  今年下半年新学期开学,应老年大学和众多老年朋友的要求,递铺分院、灵峰学习中心、昌硕学习中心分别开设了老年越剧班、老年交谊舞班、老年歌咏班,共招收学员200余名。一学期下来,老师认认真真教,学员认认真真学,90%以上的学员一次不拉地按时参加培训。老年越剧班有一位80多岁的银发学员,平时看上去走路都要扶,可是一到越剧班培训的日子,早早就来到学校,学唱时声音洪亮,今天的联欢会她还是主持人。

  联合会上,学员们释放激情,个个上台,争相表演,把这个学期学到的本领一一展示。活动从8:30分准时开始,一直到11点,大家还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大家离开学校时向学校的负责老师一一道别,约定明年继续。

  随着生活条件、物质需求的逐步改善,老年朋友也提高了对精神、对文化的需求,而老年大学每年爆额就是一个例子。文化养老,让老人的生活既有滋,更有味,社区教育各个分院和学习中心大有可为。开列菜单式文化养老服务,事在人为,势在必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