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安吉县孝丰分院开展第三次校本研修活动

安吉县孝丰分院开展第三次校本研修活动

2018-12-28

作者:CLC

  2018年12月25日,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孝丰分院(以下简称孝丰成校)全体教师齐聚学校培训教室,参加第三次校本研修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网络通讯类软件的运用(QQ、微信、邮箱)。全体1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由周国太老师主持,雷雯老师主讲。现在的网络通讯类软件在日常工作中运用的非常普遍,希望借此机会,让青年教师和中年教师结对学习,更加熟练地掌握和运用这些软件。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雷雯老师详细地介绍了QQ、微信、邮箱等的使用。从安装,到注册,再到功能介绍,工作中的用途等,结合实际运用中的案例进行分析。比如:传输文件用的最多的是QQ的文件传输功能;联系培训学员,可以创建培训班级微信群;发送邮件给多个人可以选择分别发送等。

  第二环节是实践操作。全体教师根据中年、青年教师结对的分组,合作学习。确保每位教师都能够学以致用是本次活动的目标。

  “真的是活到老学到老,平时只会简单操作QQ、微信、邮箱,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好的功能没有用过,通过学习以后,这些软件在工作中用起来更便捷了。”一位中年教师深有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