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孝源学习中心开展2019年春节前夕老年人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孝源学习中心开展2019年春节前夕老年人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2018-12-28

作者:WHZ

  12月28日上午,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孝源学习中心在孝源村开展了一场2019年春节前夕老年人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为提高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传授相关交通安全法规,提高其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各种交通事故发生,该培训由该学习中心教师汪华忠为大家作了题为《老年交通安全教育》的讲座。他从该村正在进行的小城镇改造建设工作讲起,由于道路施工,各位老年人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接着说到快过年了,老年人上街的情况会比较普遍,加上近期雨雪天气频繁,出行安全尤为重要,于是详细分析了当前老年人在道路上存在的各种交通安全隐患,由于反应迟缓、脚步滞慢,或者没留神闯红灯,或者贪图方便驾驶达不到安全技术要求的车辆上街,有的还接送自家的小孩子上下学,险象环生,甚至由此受到伤害,呼吁老年朋友要切实消除侥幸心理,消除随意横穿马路麻痹思想。最后特别强调老年人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开电瓶车或骑自行车一定要靠右行,有非机动车道的一定要走非机动车道,通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要做到“一看、二听、三通过”,文明行车礼仪谦让。

  参与学习的学员表示,通过听培训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老师的授课知识使他们懂得了如何保护自身安全,今后一定高度重视出行安全,做晚辈的榜样。

  据悉,来自该村的66名老年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受训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了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