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防治疫情 快乐成长

防治疫情 快乐成长

2018-11-16

作者:LW

  为了普及疾病健康知识,预防小学生冬季传染病的传播与蔓延,提高儿童疾病防治意识与能力, 11月16日上午,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杭垓学习中心在杭垓小学阶梯教室开展了预防传染病主题知识讲座,共计120位学生参加培训。

  讲座邀请到安吉县疾控中心吴雪老师授课,吴老师结合目前天气变化无常的实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流感传播的途径、症状、危害性及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详细介绍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吴老师告诫学生们流感是一种比普通感冒严重得多,且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秋冬季特别需要加以预防。吴老师还播放了视频短片,教同学们如何正确地洗手。

  通过这次知识讲座,同学们不仅及时了解了流感的相关知识,而且提高了卫生意识与预防疾病的意识,此次培训对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