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中张村开展老年人防电信诈骗培训

中张村开展老年人防电信诈骗培训

2018-11-14

作者:LW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1月12日下午,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报福学习中心(以下简称:报福成校)在报福中张村开展了一期老年人防电信诈骗培训,共计78位老年人参训。

  本期培训邀请到报福中张村老年人协会徐会长主持,徐会长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和“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徐老师通过深入浅出地列举现实生活中老年人容易遇到的各类诈骗实例,提醒老年朋友们在生活中不要被蝇头小利所打动,也不要轻易相信推销员,不要轻易做出决定,并向他们讲解如何更有效地保障老年群体切身利益。

  此次培训为老年朋友们量身打造的“防电信诈骗”主题,因契合他们的实际需求而深受好评。很多老年朋友都经历过类似诈骗,徐会长的讲解引起了他们的共鸣,也让大家了解了更多诈骗形式。参加培训的老年学员们积极、热情,很多都是系列培训的忠实学员,年逾八十的李农根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学习劲头很足,在讲课结束后的答疑环节还虚心地向徐会长请教。一个半小时的培训课程结束后,老年朋友们迟迟不愿离开,对本期培训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还向工作人员提出更多的培训需求,诸如“养生保健”、“如何制作电子相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