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汇报会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汇报会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8-10-16

  日前,浙江省政府下发了关于筹建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的批复文件,同意筹建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这意味着湖州市将新增一所全日制普通高校。

  10月9日,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汇报会成立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安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贵明主持仪式。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湖州市政协副主席李红;中共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湖州市教育局局长潘音;安吉县教育局局长施明清等领导出席此次仪式。

  沈铭权书记首先致欢迎辞。沈铭权指出省委、省政府批准同意筹建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这是进入新时代学校发展史上又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也将成为我县对外宣传和交流的重要窗口,学院的发展也将为安吉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发展,希望学院坚持良好的办学理念,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莘莘学子,为我县聚焦两山理念,聚力赶超发展,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提供更加优质的智力支持。

  宇翔职业技术学院执行院长鲍高峰作了筹建工作汇报。鲍高峰就学院的发展历程、筹建工作的前期投入、整体规划、招生规模和办学理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并表示学院决不辜负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全校师生员工将鼎力协作、砥砺拼搏,以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来回报社会!

  湖州市副市长闵云致辞。她表示这是我市高等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喜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不仅是对学校办学成效的充分肯定,更是学校办学理念、办理思路和办学目标的转型和提升,标志着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是机遇也是挑战,更是责任,希望学院以此次揭牌筹建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党的优良的办学传统,按照省政府的办学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扎实推进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探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优化专业学科设置、提高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努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在筹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说,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艰难中起步、在波折中迈进、在创新中发展,学校的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是民办教育一个成功的典范。朱永新还为学院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广大师生坚持阅读、坚持写作、坚持聆听窗外的声音。

  民进中央联委会委员、九届十届浙江省政协委员、教育集团董事长汤有祥致答谢词。汤有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社会各界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汤有祥表示将从六个方面加大、加快硬件和软件的投入:加快领导班子和党组织建设;完善成立专家委员会;招才引凤,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加快设施设备建设;加快学习,取人之长;坚持办学方向,将始终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创造更美好的业绩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立德树人、立志报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中华民族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最后,朱永新主席、闵云副市长、李红副主席、沈铭权书记共同为宇翔职业技术学院(筹)揭牌!

  据了解,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系专科层次的民办高职院校,学院总投资额逾15亿元,现校园占地400余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现有7000余名在校大中专学生。

  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湖州第一所民办高校,学院的获批筹建,填补了湖州民办高校的空白,进一步促进了浙江省高等教育合理布局。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的建立,为满足湖州市对应用型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和人民群众对于高等教育多元化的需求又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