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安吉县美丽教育大讲堂正式开讲

安吉县美丽教育大讲堂正式开讲

2018-09-30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实现我县“学前教育国际争先、职成教育国内知名、普高教育省内前列、义务教育市内一流”的四大目标,努力建设高素质校长队伍,我县从本学期开始开办每月一期的“美丽教育大讲堂”。9月29日,安吉县美丽教育大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

  2018学年的美丽教育大讲堂以国学系列为主,第一期开讲,我局有幸邀请到王秦丰博士给大家做了一场关于“国学要义与学习方法”的专题讲座。王博士的讲座紧紧围绕“什么是国学”“学习国学的重点”和“怎样学国学”三个方面展开,十分精彩,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严谨又生动,让我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讲座最后,还设置了提问互动环节,校长们就如何更好地在学校教学中渗透国学向王教授请教,王教授针对不同学段一一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为深入学习,施明清局长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校长个人要深入研读。相关书籍,要挤出时间学习消化、把握内涵、吃透要义,还要跟国学经典书籍结合学、打通学、融会学,真正理解国学的内容,体悟国学的智慧,成为师生的榜样和示范。二、学校管理要借鉴运用。在常规工作管理、学校团队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要借鉴国学的方法,运用国学的智慧,提高教师的传统文化素养,引导教师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教育教学要渗透展开。课堂教学要多渗透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给学生讲好中华优秀传统的故事。课外教育要多开展成语接龙、诗词大赛、经典诵读等活动,厚植学生的品德修养,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安吉县美丽教育大讲堂”既着力校长,又关系学生;既着眼当前,又关注未来。让我们期待下一期的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