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8安吉县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敏实杯”“最美教师”颁奖典礼隆...

2018安吉县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敏实杯”“最美教师”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8-09-12



 

  九月的长空,秋高气爽;九月的大地,硕果飘香;九月的鲜花,格外芬芳;九月的我们,沉浸在幸福的海洋!9月10日晚,2018安吉县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敏实杯”“最美教师”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赵德清、杨新初、吕立、王爱民、任贵明、梁霜等县领导以及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典礼。

  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致辞。他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老师们致以节日问候。陈永华说,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教育均衡发展,坚持教育创新发展,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这是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扎根三尺讲台、潜心立德树人的结果,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陈永华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各乡镇、各部门要凝聚合力,满腔热情关心教师,集众人之智、举全县之力、尽全民之责,营造更好的从教环境和政策保障体系,持续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广大教师能够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教师真正成为令人向往的职业。全县广大教师要一以贯之,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继续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把教书育人作为神圣职责,把提高本领作为必备功课,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要一如既往,继续关心支持教育,真心实意地为教育事业发展献计出力,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汇聚起齐心助力教育、共同发展教育的力量。希望全县广大教师把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发挥好启智、育才、聚力的作用,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颁奖典礼揭晓了“敏实杯”最美教师奖和“最美教师”入围奖,集中表彰了获得安吉县2018年“敏实杯”名师、名校长、优秀班主任、县绿叶奖等8个奖项的700余人。有关获奖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颁奖典礼精彩纷呈,通过歌舞表演和颁奖穿插结合的方式,表达了对广大教师的崇敬之情。在浓浓的颂师德、感师恩气氛中,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