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学期 新气象 新作为

新学期 新气象 新作为

2018-09-10

撰稿人:LW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9月9日,浙江省老年开放大学报福学习中心的文化与健康班在新教室内开启新学期第一课,此次培训由天荒坪成校副校长蔡坤强主讲,参训学员共计45名。

  蔡校长采用APP多媒体演示形式,向与会者介绍了十九大的基本概况、十九大的主题以及主要成果,并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老龄工作方面的关切。如老龄工作已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推进老龄文化建设;坚持党对老龄工作的统一领导等。随后蔡校长向学员们讲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本知识。蔡校长提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要有新担当。今年是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晋级“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后,迎接“国考”的攻坚之年。要在全省十五个提名城市中,“国考”实现“保五争三”的目标,责任重大、压力巨大。蔡校长还强调建设老年大学、发展老年教育,这是夕阳工程,更是朝阳事业。让老年人能够接受老年教育、并在接受老年教育的过程中安享晚年并为社会继续贡献力量是我们不可推辞的责任。就像康德说的,“青年,好比百灵鸟,有他的晨歌;老年,好比夜莺,应该有他的夜曲。”会后,老年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助力文明创建,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