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安吉灵峰街道社区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安吉灵峰街道社区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2018-06-20

撰稿人:ZH

  为进一步推进安吉灵峰街道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教育,6月14日上午,安吉灵峰街道社区学校联合灵峰街道安监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培训特邀县安监局党委成员郭海峰现场授课,街道主任叶鸣岗参加,7个村负责人和安监专干、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近130人参与了此次学习培训。

  培训伊始,郭老师以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为切入点,以“一本真正合格的应急预案在关键时刻是可以救命的”话题开场,现场讲解“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价值,并结合因麻弊大意而酿成大事故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编制预案的必要性,对企业预防事故起到针对性指导作用。针对消防知识培训,结合视频,用提问的方式给大家讲解日常消防注意事项和疏忽点,及如何提前预防火灾事故的要点,普及消防逃生常识。

  培训会上,郭老师解读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自身从事安监工作的经验,运用两个趣味故事来帮助大家把专业的、不易理解的法律条文联系到平时的生产经营过程。整堂课生动活泼,大家听得非常认真,几个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培训形式有新意、接地气、很实用,对他们的触动很大,提升了企业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抵御风险的能力,受益匪浅。

  据了解,街道今后将会定期组织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课堂,为大家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