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有朋远方来 共研育茶经

有朋远方来 共研育茶经

2018-06-15

撰稿人:ZY

  6月14日,安吉社区教育学院递铺分院迎来了位于太湖明珠、鱼米之乡江苏无锡宜兴高塍成校的近80位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学员。

  因为这批学员都是当地从事茶叶的种植户和经营者,所以递铺分院首先安排他们参观安吉宋茗白茶的茶园和茶叶博物馆。车子开过一段狭窄的乡间小道来到了位于递铺街道石角村的宋茗白茶基地,学员们一下车就被基地独具一格的茶园风景迷住了,廊栏亭桥,花草树木,远处四周的垄垄茶蓬,层层叠叠地倒映在基地中央的一汪碧潭,真是人间仙境啊!经过了解,原来他们那儿的茶园是分给几个或几十个农户,都是小片经营,看见安吉这样的茶园大户都十分惊讶。随后大家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爬上茶园,边观赏并听讲,感受安吉的茶园种植之道。

  为了真正感受安吉白茶文化的精髓,递铺分院又带客人们来到了溪龙乡的大山坞白茶基地,并听取了白茶种植大户贾伟的精彩介绍,使学员们了解了安吉白茶走到今天全国人民都熟知都爱喝所经历的艰辛和坎坷,对现在取得的辉煌都羡慕不已,纷纷表示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