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上墅乡施阮村圆满完成家政职业技能培训

上墅乡施阮村圆满完成家政职业技能培训

2018-06-15

撰稿人:LW

  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为了给安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的力量,大力改善民生,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水平,不断加大安吉县职业技术人才培养工作力度,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天荒坪分院(以下简称天荒坪成校)在上级相关部门委托和授权下继续开展各项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工作,积极进行招生宣传,精心组织教学培训、促进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安置。

  天荒坪成校组织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班在上墅乡施阮村村委培训室进行,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演练,轻柔的动作、规范的流程展现出学员逐步娴熟的实操技能。

  本次家政服务员培训主要包括:家政服务职业道德、消防禁毒安全教育、孕妇与产妇保健及护理、婴幼儿护理及操作、家庭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中老年保健护理与操作、家政服务相关法律知识、安全、卫生常识培训等。课堂上,老师们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授课,通俗易懂,使学员们能很容易掌握要点和技巧。

  本次培训为期15天,参训学员92名,均为上墅乡施阮村的无业村民,内容涵盖70%实操课程、30%理论课程。目前此次培训班已经通过技能部门考核鉴定验收,到6月12日已有85名学员获得了初级家政服务员职业资格证书。部分学员通过天荒坪成校推荐,已经与安吉红墙月嫂公司、杭垓家政等多家家政服务公司达成初步就业协议,这样可以确保大多数学员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