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浙江省学习型城市——安吉

浙江省学习型城市——安吉

2017-09-28

        2016年,安吉县成功创建省学习型城市。

    安吉县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为中心,进一步细化目标,明确职责,把生态文明建设与学习型城市建设有机结合,逐步形成具有安吉特色的学习型城市。

    一是社区学校全覆盖。以县社区教育学院为龙头,15所乡镇社区教育分院为骨干,207所社区教育学校(169所村民学校,38所社区居民学校)为基础的农村社区教育学校覆盖率达到100%二是城乡文化设施全覆盖。免费开放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5个城市文化公园等公共设施;15个综合文化站布局全覆盖;52个地域文化展示馆、45家乡村数字影剧院、91家农村文化大礼堂、4家区域性图书分馆、60家星级农家书屋点、30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80个美丽乡村大舞台、20个非遗传承示范点,形成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矩阵。三是教育资源全覆盖。2013完成“安吉社区教育网”和“安吉终身学习网”建设,设有公共课程100门,培育县、乡镇街道两级特色课程和品牌课程,引进、嫁接社区教育网络课程300门,引导城乡居民利用网络开展数字化学习,探索利用“学分银行”来管理学员学习的机制。教育资源全县共享。

    县区内各类学习资源共建共享,构建起“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深厚学习氛围。在良好社会环境下,促进生态文明强县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