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安定区2017年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全面启动

安定区2017年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全面启动

2017-04-28

    4月17日,由安定区人社局、劳务办、就业中心、工会、妇联、李家堡镇、内官营镇、凤翔镇和称钩驿镇人民政府共同组织的全区2017年首批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定西理工中专举行开班仪式,标志着2017年全区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全面启动。首批培训班共有200名贫困劳动力参加,培训期限为12天、5天不等。培训结束后,将组织所有参训学员进行技能鉴定考试,对合格者颁发培训合格证和初级职业资格证书。   

    近年来,安定区按照“整合资源、政府下单、农民点菜、部门主厨”的总体思路,积极开展“政府‘下单’定项目、农民‘点菜’选技能、部门‘主厨’送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分级培训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实践培训相结合、创业培训与赴外培训相结合、特色培训与灵活培训相结合的“四结合”方式,全面提高农村贫困劳动力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今年,全区计划完成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9100人,培训工种主要为石羊故里砖瓦匠(瓦工、砌筑工)、电工、马铃薯主食化(中式面点师)、薯都保安、薯乡牛肉拉面师、安定特色菜、凤城月嫂、陇原巧手、农机维修工、农村微商、美容美发师等为主的12种就业前景好、致富门路广,符合我区发展实际的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供稿:谢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