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市成功通过省部共建国家现代农村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试点县验收...

我市成功通过省部共建国家现代农村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试点县验收工作

2018-07-11


 

73日至4日,省部共建国家现代农村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试点县验收组一行七人到我市,对我市现代农村职业教育改革项目建设进行评估验收。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敖丙千,副市长张书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验收。

汇报会上,敖丙千介绍了我市关于省部共建国家现代农村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创建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完成情况及总体成效,分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效果、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绥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关于我市创建试验区试点县建设工作情况;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负责人全面系统专题汇报了我市职业技术学校在试点县项目建设中的改革创新工作;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我市创建省部共建国家现代农村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试点县纪实片。
   
我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着力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全市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协调发展。先后被确立为东北师大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全国生命教育市县级试验区”、“国家第二批国培计划项目县”、“教育部《教学多样化与素质教育》重点规划课题国家级实验 基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我市把试点县创建当做壮大职业教育、打造教育品牌的良好契机,高度重视、专项部署,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到位、强化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到位、强化财政投入,资金保障到位。并严格按照创建任 务书和建设方案要求,科学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推进各类项目建设。充分利用职业教育覆盖面广、实用性强有利优势,把试点县 建设与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通过涉农项目建设,提高了农民经济收益,改善了农村生活水平,推动了市域经济发展。

会后,验收组一行深入到我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职教中心农业基地、新兴街道社区教育学校、职教中心电子商务产业园、老虎岗镇产教研学基地、中本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等地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查看了校内实训基地和实验室,参观了学校的功能馆室和教学设备的使用情况,并调阅了相关资料。

验收组对我市省部共建国家现代农村职 业教育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通过了对我市的验收工作。验收组希望我市在实际工作中要继续重视现代农村职业教育和职教中心建设工作,不断加强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改革创新亮点不断,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平台作用,营造人人关注职业教育发展的整体氛围。

敖丙千表示,职业教育是我市经济发展 的需要,安达的发展需要人才的支撑,我市将不忘初心,继续重视对职业教育的改革创新工作,对验收组提出的意见认真采纳,提出的问题逐一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