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安达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安达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2017-09-25



安达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始建于19868月,是一所公办职业技术学校,隶属于安达市教育体育局。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将安达高级技校、农广校、农机校、卫校、电大、工会中专,与职教中心整合成新的学校,并将新校址搬迁至安达市十一道街(市政府原址),占地面积共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分校区建筑面积0.9万平方米。职教资源的整合,使学校功能进一步强大,不仅可以完成中等职业学历教育还具有新型农民、创业培训、农机驾驶等各种培训功能。

学校现建有1栋教学主楼,1栋综合楼,综合楼内有学生宿舍、多功能餐厅及各种实训室。学校建有高标准的植物生长环境、种子检测、植物标本、解刨与生理等涉农实训室,还有汽修实训室、计算机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旅游实训室、钢琴室、形体训练室等多个实训室,并有老虎岗、青肯泡、哈尔滨小野美发连锁、海南观澜湖高尔夫等多个校外实训基地,极大的满足了教育教学的需求。

学校现有专职教师150,其中高级教师29人,双证型教师41人,外聘高技能专业教师60人。教师队伍业务精良,专兼结合。

学校开设了计算机应用、畜牧兽医、学前教育、现代农艺技术、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电子商务、美发与形象设计、会计电算化、汽车运用与维修、修、旅游服务与管理、食品生物工艺和机械加工技术、护理、电工电子、焊接等专业,各类在籍生3063人。全日制在校生1736人。

自建校以来,为安达市培养了近万名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也为上级学校输送了一大批本科和专科学生,先后有25人考入哈工大、西安交大、哈师大等名校,有68名同学考入黑大、哈商大、哈理工、八一农垦、东北农业大学等本科院校。有840名同学被各类高职院校录取,现在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已经成为各条战线上的骨干,学校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认可。

2015年我市被评为省部共建国家现代农村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试点县,2016年又入围了示范县在全力创建过程中,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深化办学模式、培养模式、教学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为重点,以推进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为核心进行现代学徒制试点,先后与哈尔滨、大庆、天津等大型企事业单位进行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学生,并和北京、哈尔滨、大庆的近十家企业签定了长期用人协议。真正做到了使学生“进得来、学得会、出得去”。

职教中心犹如那直挂云帆、雄伟壮丽的航船,在市委市政府和教育局的正确指引下,将乘着新世纪之风,沿着现代化教育的航道,向着创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的宏伟目标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