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阿荣旗职业中专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阿荣旗职业中专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2020-12-28



    1218日,阿荣旗职业中专在会议室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党总支书记、校长谭晓贵及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徐辉主持。  

 

    本次大会的中心议程是对《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积分制考核修改方案》进行表决,《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积分制考核修改方案》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提高教师素质为核心,对教师的思想政治表现、工作态度、业务能力、履行职责、工作成绩等方面实行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全面考核教师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形成导向明确、标准科学、体系完善的教师考核积分制评价制度。

   自2018年开始,《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积分制考核方案》已实施三年。在年终考核、职称评聘、评先进、选劳模、培训进修、环节干部使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效果。20193月该《方案》通过第一次修改、20206月通过第二次修改,本次为第三次进行修改。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更好的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广泛征集教师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学校领导反复讨论,多次修订后定稿。会上,谭晓贵校长就《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积分制考核修改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积分考核修改方案》包括固定积分和动态积分,固定积分由校办公室每年统计一次,动态积分由各监管部门周统计、月汇总的形式,上报到校办公室,固定积分和动态积分累加成为个人年度积分。教师所得积分,按分数动态排序,不作废、不清零、动态使用长期有效。

 


          此次参会代表54人,符合法定人数。经过教职工代表的认真审议,最后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该《修改方案》。

本次教代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思路、凝聚力量的目的。与会的各位教师代表们心系学校的发展与未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力。学校从维护校园稳定和教师切身利益的大局出发,完全依照上级文件精神出台了人性化的教职工积分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优化教育环境,为阿荣旗职业教育事业稳步快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