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如意社区开展全民健康教育 卫生知识讲座

如意社区开展全民健康教育 卫生知识讲座

2019-12-25

    为预防控制疫病,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营造全民“爱卫”氛围,提高居民健康意识,近日,如意社区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卫生知识讲座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讲解了有关健康常识、卫生知识,旨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全面促进卫生运动的科学发展。此次活动中普及的内容包括:突发事故及突发急症的户外自救互救知识,出血、创伤、触电、心脏骤停、意外事故紧急处理的相关知识等;常见职业疾病的预防和改善及亚健康的综合治理,中医穴位、高血压、糖尿病、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的预防、心理健康疏导等;注重个人卫生及习惯的培养,保持个人清洁卫生、经常开窗通风、饭前洗手等。活动倡导大家培养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建立合理健康的膳食结构,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辅以科学的体育锻炼以及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及卫生常识,为共同营造健康向上、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