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打造一流教师队伍 ——2019年寒假继续教育培...

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打造一流教师队伍 ——2019年寒假继续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9-12-25

教师培训中心  刘海燕  供稿

    12月23日,阿荣旗教师培训中心举办了2019年寒假继续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呼伦贝尔市教育研修学院小学部主任陈爱江、旗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庄宝富、副主任李静,会议由杨东梅主持。全旗共有65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呼伦贝尔市教育研修学院小学部主任陈爱江和教科研室主任史晓磊为教师们作精彩的讲座。庄宝富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转变角色,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静心定远,虚心求教,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随后,李静宣读了培训纪律,并对培训管理制度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为期9天,其中,集中培训时间为:12月23日至12月27日。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和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即集中培训是以集中讲授、小组研讨、动手操作、学员展示、课例分析等形式进行;教学实践要求学员在教育云平台上传学习资料、反思教案等内容。培训内容有师德修养培训、教育政策、法律法规培训、安全教育培训、中小学教学常规培训、学生、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等。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提高教师们对继续教育的认识,全面提升教师们的业务水平,使教师们能自觉地运用师德要求、规范自己,掌握、更新新课程理念,提高教育教学的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