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阿荣旗职业中专选派教师参加“有效教学实验研究”课题交流培训

阿荣旗职业中专选派教师参加“有效教学实验研究”课题交流培训

2019-12-09

       为提升教师在课堂上有效教学的设计能力、研究有效方法的驾驭能力,近日,阿荣旗职业中专选派李晓艳、郑金荣两位教师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教学研究室组织的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学科“有效教学实验研究”课题交流培训。


        本次培训内蒙古自治区教研室评选出36个课题作品立项。我校数学学科课题“中职数学小组合作学习有效性研究”及英语学科课题分别获得立项通知书。李晓艳老师的英语课题“小组合作学习在中职英语课堂教学中的有效性研究”作为6个代表作品之一在培训会上进行研讨。


       第一天培训会上,李晓艳老师做了研讨交流,她分享了课题立项的背景、参与人员、具体做法等相关内容,参会教师纷纷进行研讨。随后,她又在课题进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得到的收获以及接下来要做的调整和具体做法与大家分享,为讨论组的老师们作了指导,得到了领导及讨论组成员的一致好评,也使参训教师对教研课题的研究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通过培训,不仅促进了参训教师间的动交流,也使大家对“有效教学实验研究”课题有了全新的认识。职业中专也会将两位老师的立项课题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推广,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