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推广新品种农户稳增收

推广新品种农户稳增收

2019-11-19

那克塔成校  刘俊山

    黑龙江悦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个以大豆新品种培育和推广为主要开发项目的农业技术推广企业,该公司近两年培育大豆新品种“金臣2号、金臣4号”系列种子蛋白达41.3%、油率17.8%、平均亩产350斤以上,积温2150°C,非常适合阿荣旗北部三、四积温带种植。可是由于种子有限不能大面积种植。2019年春经那克塔成校协调、沟通,光明村臧利、李文波两种植户和悦美农业开发公司签订种植大豆种子“金臣4号”600亩,公司保证每亩产量320斤以上,回收价格每市斤1.9元。


大豆长势良好、农户李文波人工拔草、提存


大豆成熟杆壮、荚密,农户李文波在秋收


大豆籽粒饱满、无绿豆成熟非常好

    2019年年均气温较低,农作物大部分没有成熟好“金臣4号”大豆成熟较好,颜色正、籽粒均匀,经检测蛋白达40.8%,亩产达330市斤。11月15日经那克塔成校沟通,悦美公司按每斤1.9元完全回收(扣3%杂质)。李文波、臧利存收入达17.2万元和16.3万元,平均每公顷比其他农户收入高出近3000元,更重要的是悦美公司承诺将这批大豆在2020年全部投在那克塔地区种植,届时本区种植“金臣4号”大豆面积将达到15000亩,必将极大地提高当地农户的收入。

 

 

 

2019年 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