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阿荣旗荣获自治区级 “四好农村路”示范旗

阿荣旗荣获自治区级 “四好农村路”示范旗

2019-09-11

      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党委农牧办、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扶贫办联合发通知认定呼伦贝尔市阿荣旗、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等8个旗县为自治区级第三批“四好农村路”示范旗县。阿荣旗是呼伦贝尔市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此项殊荣的旗县。

      近年来,阿荣旗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公路建设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服务“三农”和乡村经济发展的第一要务,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体要求,坚持把农村公路发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小康建设相结合,积极实施构建大交通发展战略,举全旗之力持续推动农村公路健康发展。2014年以来,共计投资15.1亿元,建设农村公路2751.7公里,其中通村水泥路310.4公里、街巷硬化2441.3公里。全旗乡镇、行政村、自然村沥青水泥路通畅率、街巷路硬化率、行政村通客车率均达100%,实现了农村公路与国省干线公路及城市道路的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