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阿荣旗食品生产加工、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业务培训

阿荣旗食品生产加工、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业务培训

2019-09-11

   为进一步加强、提高我旗食品行业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其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根据新<食品安全法>等法律规定,食品安全从业人员每人每年接受不少于40小时的食品安全集中专业培训,阿荣旗职业中专2019年在全旗范围内开展“食品生产加工、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业务培训”。

一、培训目标

(一)通过培训,使全旗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了解并熟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和依法经营意识。

(二)对全旗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以及食品安全基础知识等内容的培训,强化单位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高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加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守法意识、自律意识、诚信意识,增强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食品从业人员的素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二、培训对象和参加培训人数

   阿荣旗内所有食品生产加工单位、小作坊、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单位的负责人、食品安全专、兼职安全管理员(含企事业单位食堂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和相关人员等。

   食品生产加工单位、大型超市、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不少于2人参加培训,其它单位不少于1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