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在开放与交流中铿锵前行

在开放与交流中铿锵前行

2019-09-04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8月29日下午阿荣旗职业中专校园内迎来了参加呼伦贝尔市职业教育质量提升经验交流会的与会领导和各旗市区职业学校的兄弟同仁们。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处长张俊喜、呼伦贝尔市教育局局长印文忠、呼伦贝尔市教育局副局长祝宝忠 ,呼伦贝尔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吴东志、阿荣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刘洪波及阿荣旗教育局领导、各旗市区教育局领导在职业中专校长谭晓贵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走进校园,驻足观看由阿荣旗职业中专威风锣鼓队带来的精彩表演。




       表演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与会人员来到机械工程部的实训车间,在这里,张俊喜处长和印文忠局长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实训情况,了解实训教师的授课内容,学生们娴熟的技能操作让参观人员对学校“抓素质、重技能”的教学理念给予高度肯定。



        在学校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内,与会人员观看了现代农牧部学生的技能展示。一草一花,在学生们的手中都变成美丽的标本装饰;一区一景,让学生们在这里自由绽放青春的梦想。


       在组培车间,参观人员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智慧农业云平台的讲解以及植物组织培养的相关介绍。


      随后,在繁花盛开的园区里,与会领导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张俊喜处长对职业中专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在辐射、带动、引领周边农业的发展上给予高度认可,他指出职业学校在创新发展的同时要突出办学特色,职业中专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模式是值得肯定的。


       印文忠局长对学校的办学模式、人才培养、社会培训等工作给予认可,并对今后学校的发展提出建议。他指出职业学校要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继续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下功夫,加快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发展。


       阿荣旗职业中专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着力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着力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创建繁荣和谐的美丽阿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