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智慧牧场”项目落户呼伦贝尔肉业集团

“智慧牧场”项目落户呼伦贝尔肉业集团

2019-08-16

    8月14日,江西省九江银行、光谷金信联合呼伦贝尔肉业集团推出的智慧牧场项目,在呼伦贝尔肉业集团养殖基地举行签约启动仪式。政府副旗长王建明,旗政府党组成员、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李福生、呼伦贝尔肉业集团董事长邵堃以及九江银行、光谷金信、智慧牧场项目负责人共同出席揭牌仪式,并现场为养殖肉牛登记电子耳标,办理入栏业务。

 


    据了解,智慧牧场创新项目的启动为呼伦贝尔肉业集团的牧场养殖业务带来价值提升,实现人畜分离,使畜牧业生产方式由分散养殖向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转变,通过统一饲养品种、统一饲料配方、统一防疫、统一技术服务等八统一模式,进一步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畜牧业生产方式的转变,帮助农民脱贫增收。据介绍,“智慧牧场”项目通过科技手段,集中在活体识别、数量监控、人牛匹配、电子签约、体重AI计算等相关科技建设上,实现对牧场整体生产管理环节有序监控,真正实现数字牧场的线上资产风控。此次依托光谷金信云平台,九江银行专为牧场量身定制的“智慧牧场贷”产品,有效解决了养牛融资难题。(李滢 王琳)